轩辕菜刀

我永远爱红豆奶茶

【房子大】如是我闻 03

避雷:

梗源于日剧《伪装不伦》。





【03】

鹤房一回家就有一种特别的预感,听到他母亲说他同母异父的大哥的对象来家里了还没有什么惊讶的,他在国外的时候,每一次他母亲找他跨海聊天都会提一嘴关于景瑚的事情,他早就已经习惯了,但是当他走进客厅,看到沙发上人的侧脸他还是愣在了原地。

放在口袋中的戒指仿佛隔着衣料将他灼伤一般。

“你怎么愣着了?”佐藤景瑚说,后半句放低声音,“我弟弟长得怎么样?”

大平瞪了一眼佐藤景瑚,好像他能再次遇到鹤房就是对方的错。

“喂喂喂,怎么了?”

“没什么。”大平躲避地避开视线。

鹤房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原来你是我大哥的男朋友。”

这话里的意思就是他们认识,景瑚的妈妈看向他,“你认识祥生吗?”

鹤房说:“认识。”

大平祥生听到鹤房的话后整条神经都绷紧了,就是怕鹤房突然说出来什么,谎言筑起的高垒会瞬间倒塌。

鹤房看着大平,只是略微翘起嘴角,“他是我现在兼职时尚杂志的摄影师。”

听到此大平暗自松了一口气。

间隙间他偷偷抬起头,却没想和鹤房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大平祥生觉得他活的27年以来从未如此尴尬过。

帮自己的好友装情侣见父母,遇到的好友弟弟居然还是419对象的尴尬。

而且他的尴尬还从客厅持续到了餐桌上,等一会儿还要持续到留宿。

就在大平祥生胡思乱想之际,他的手被握住,不是被其他人,拉住他的手的手就是鹤房,在众目睽睽的饭桌下。

他惊讶地看向对方,而鹤房则是一脸淡然的表情,表面上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鹤房的手指摩挲着他之前戴着戒指的中指近节。

他的心脏因为紧张而加速跳动,或者是有其他的原因夹杂其中,所以他后来机械地吃着景瑚母亲精心准备的料理,没记得他听到了什么。

他想要拒绝景瑚母亲,但是外面天公不作美地下起了雨,最后还是被对方热情地留了下来,还被他母亲那一句迟早是一家人给堵了回去。


他躺在客房中,眼睛闭上想的是鹤房,眼睛睁开也是他。时针指向凌晨,但是他依旧无法入眠,天气逐渐转热,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反而喉咙干涸地想要喝水。他想起佐藤景瑚见他没有太大胃口就和他说如果晚上肚子饿了或者渴了可以去餐厅的冰箱拿吃的。

他顶着有一点杂乱的头发下了床,轻步下楼来到餐厅倒了一杯水,他刚刚喝了一口,便听见向着他走近的脚步声,他转过头看见走过来的是鹤房,鹤房赤裸着上半身,发尾还湿着。

大平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结巴地问:“你,你渴了吗?”话刚说完,大平又暗自摈弃自己问出来不知道到底是什么。

“我挺渴的。”

鹤房的这句话不明意义,大平捧着玻璃杯又喝了一口,这口水没有咽下去,鹤房就突然伸手绕过他的后颈揽住他贴上去将水尽数夺了过来。

手里的水杯差一点没有拿稳,被鹤房接了过去,放到一边的吧台上。

仅凭着稀少的月光撒入屋内,他看到大平祥生安静地看着自己,就像是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那样,就是还差一个笑容,他双手环住大平的腰将他抱上了吧台,捕捉到了一瞬间大平眼中的惊慌。

鹤房的手触碰到对方的脸颊,大拇指将残留在嘴角的水渍抹开,“你紧张什么?是因为——在偷情吗?”

大平想要反驳,下一秒被对方欺上来的嘴唇堵了回去,鹤房微仰着头,眼睛却一直看着他,大平承认最怕鹤房的眼睛,被他看的感觉下一秒就会沦陷,鹤房的右手托着他的脖子持续地吻他,舌头舔过他略干燥的嘴唇,试图侵入他紧闭的领地。

一束光打进房间,刺痛了大平的双眼,他闷哼一声,鹤房放开他,回头看向有光的窗户。

外面是汽车的声音。

鹤房低声说:“我爸回来了。”

听到此大平明显慌了起来,双手推着鹤房的肩膀要下去,鹤房将食指抵在他的嘴唇,“嘘。”

他重新单手抱住大平祥生,另一只手从抓住他的腿让他的腿盘在自己的腰上,“你的手勾住我的脖子。”

没有拒绝,大平老实地按照他的要求做了,鹤房面对面抱起大平祥生往后退一步,藏到了开放厨房旁边的一个红木柜子后,他将大平抵在柜子背后,放低声音:“这个柜子里都是我父亲收藏的酒,很贵的。”像是在被威胁一样,他只好一直沉默。

门,打了开来,鹤房的父亲只是开了一盏玄关的灯。

他们躲藏的地方因为亮光的关系,稍微亮堂了起来,他看着鹤房,鹤房也看着他。

鹤房虽然去了两年国外,但是还是了解自己父亲的习惯的,经常忙完实验室的事情已经很晚了,在换好鞋子后会直接上楼,但是不知道的大平祥生缩着自己的身体,能看的出来他非常紧张。

很快,声音消失在楼梯间。

在灯熄灭的一瞬间,他再次吻上对方。


“这一次我想要尝试一下蛏子海带豆腐汤。”木全翔也在挑着他心爱的海带,一边还在计划着设计什么新的菜式准备迎接新室友,前段时间跟他们一起住的室友出国了,川西说房子那么大还要找一个室友,正好木全的男友金城碧海说自己的老同学从意大利回来找房子住,川西就租给了他,但是这件事情大平祥生还不知道。

而大平祥生本人则是推着自推车却还在发着呆,木全翔也无奈只能自己逛完买好东西,而大平则是木讷地帮他提着袋子,木全翔也也不明白为什么最近他怪怪的,经常发呆不说还跟失了魂似的。“喂,你到底怎么了?”

“啊?你说什么?”

木全翔也双手抱胸看着他,“你是怎么了,着魔了?”

“我没怎么啊。”

“还说呢,这一次景瑚回来你们不会……”说着还抖着眉毛暗示他。

他刚想回答他们怎么可能会来电,木全翔也继续说:“你在这里等我,我把车开过来。”说着往停车场里面走去。

而大平祥生则是站在一边等着木全翔也,正在等待时,有人拉住他的手腕,正是鹤房。

“你……”

鹤房说什么,只是顺势将人抱在怀里。


“嗯?”

木全翔也将车开了过来,就见自己的好友跟一个人抱在一起,而那个人还非常眼熟。

他将手趴在方向盘上,“这不是碧海的老同学吗?”








——

下一章:


时间安静地走着,许久之后,鹤房开口:“你喜欢他什么?”

2020-04-13 /  标签 : 房子大鹤平JO1 45 4
评论(4)
热度(45)